【APH/all加】笼中鸟 Chapter16

更新来啦XD
请大家准备好救心丸…

石墨:

可能已经没人记得这篇文了吧(土下座)


前篇链接:Chapter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Chapter 16




阿尔弗雷德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他孤零零地倒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爬起来时踢到了地上的瓦砾。他打量了一下,感觉自己大概是在梅花国的王宫:不同于黑桃国王宫的庄严,梅花国的王宫古典而又辉煌,像是她的王一样立在半山腰,带着骄傲俯视着寒冷与风雪。


……果然还是中计了。阿尔弗雷德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不可掉以轻心,敌人随时抓住机会就能够反败为胜。”阿尔弗雷德终于回想起红心国上一代王,现任Joker,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讲过的话——尽管这都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他默默地责备自己糟糕的记忆力。这句话大概倒是让伊万听了进去,所以他提前备好了一个传送阵,足以打乱所有人的阵脚。只有阿尔弗雷德凭着直觉在伊万、娜塔莎和马修传输的过程中扑了上去,强行进入了传输阵。他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后怕,毕竟万一出了问题,只传了一半,那可是会要命的。


不过这么说来,幸运女神还是在自己这边。如果将基尔伯特的话反着来讲——假如自己能抓住机会的话,也能够反败为胜。


阿尔弗雷德试着使了个隐蔽行踪的术法,但手中的亮光闪了两下就灭了。他一向不太擅长这种精巧的魔法,大概是受了刚刚基尔伯特的影响,自己现在的魔力也不大稳定。


会有人来找他吗?


他试着给王耀投影信息,但并没有成功,似乎有什么东西屏蔽了他的信号。他走到了走廊里,靠近一扇窗户,试着推开,却发现窗户纹丝不动。窗外一片漆黑。他对窗户搓了个小火球,但火球在碰到玻璃后就自己灭了。他懊恼地踢开了地上的一块石头,伊万这个人长得高大但心思细腻,这里大概在他失去意识的时候就被屏蔽掉了所有的魔法信号,外面的人即使走到城堡跟前也看不到它。


看来是想在这里决战了。


阿尔弗雷德忍住了大喊一声“有本事来打一架”的冲动。毕竟马修在他的手上,一对二,直接战斗过于被动。更何况他不知道现在伊万还保留着多少魔力——基尔伯特还没来得及回收他的权杖,他就发动了传送阵。


阿尔弗雷德从未感觉到自己五感如此敏锐,在这个昏暗的古堡里,伴着不稳定的魔法,他唯一可以信赖的就是他自己的感官。这是他第一次一个人待在梅花国的王宫,也是他第一次见到梅花国王宫如此残破的模样。他一向不喜欢梅花国的王宫,在以往他来和伊万就边界、贸易、军事等诸多问题谈判的时候,他总是感觉宫内处处透着阴冷,有时他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亚瑟养的精灵在他脖子后偷偷吹气。又或者这只是他的错觉,他只是讨厌那个坐在他面前,虽然一脸微笑,但毫无波动的眼神露出蔑视的国王而已。


现在他倒是感到了两个人难以调和的矛盾带来的后果了。




在阿尔弗雷德搜寻这座城堡的时候,伊万正在城堡一楼的大厅中央等着,娜塔莎挟持着马修站在他一旁。


气氛很尴尬,马修想。但伊万看起来怡然自得。他微笑地打量着马修:“好久不见——看起来你在黑桃国过得很不错。”


马修垂着眼沉默着。


“真是遗憾,明明是这么好看的紫瞳,却长在了和阿尔弗雷德一模一样的脸上。”伊万在认真地端详着他,这让马修感到背后发凉。


“别担心,我现在不会对你做什么的,”伊万将手揣进大衣口袋里,“啊,阿尔弗雷德真慢,我们不如来聊聊天吧。我还没好好和你聊过。”


“……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聊的。”


“不,我对你很感兴趣——”伊万说,“或者说,我对你和弗朗西斯的关系很感兴趣。不介意聊聊吗?我听说朋友之间聊聊童年可以增进感情?”


“……我想我们大概不能算是朋友。”


“嗯,你说的有道理,不过我还是很想听,”伊万凑了上来。他比马修高了大半个头,俯视着马修让马修感受到更多的压力,“你愿意为他做任何事对吗?”


“……那又怎么样呢?”提到弗朗西斯之后,马修感到自己的情绪变了。他不再惊恐、羞怯;相反,他现在感到生气、愤怒,似乎还夹着一点悔恨,“你杀了他。”


“我没有,”伊万摊手,“或者说我有这个打算——但很遗憾我并没有办成。你听说过Joker吧?就是刚刚看到的特别吵的银头发那个。”


“……我认识他,”马修说,“他是上一任红心国的国王。”


“那你的记忆力很不错,至少比阿尔弗雷德和我好多了,”伊万说,“Joker这个职位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当的。死去的王、皇后和骑士才可以继任。”


马修恍然。这么说来,上一个死去的王、皇后和骑士还是基尔伯特,也就是说,其他人也许已经奄奄一息,但还有生机。这让他有些激动,身体动了动,脖颈又差点碰到娜塔莎的刀刃。


“那你到底是为什么要做这些事?”他迎着伊万的眼睛问。


伊万只是笑着:“这个世界需要改变了——四国明面上都安然地守着迂腐的和平条约,暗地里却悄悄建起自己的堡垒。世上没有永久的和平。我们的条件没有另外三国那么优渥,假如我不撕破这张合约,”他的眼神黯淡了,“我们没有出路。”


“但你也用不着……”


马修还想说些什么,但伊万在他唇前竖起食指:“嘘,我现在得解决一些私人恩怨了。”


马修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看到阿尔弗雷德正站在大厅的楼梯上,俯视着他们。此刻阿尔弗雷德终于有些王的样子了:平时的他活泼而又充满生气,比起威严的王更像是一个普通人。但此刻,他站在旋转楼梯上,眼镜不知道掉哪去了,眯着的眼睛里仿佛燃烧着怒火。


窗外突然一道闪电,又传来隆隆雷声。


TBC.




好像不小心拖了半年(土下座)


因为种种原因拖着更新……没有灵感、大纲跑偏、突然爬墙之类的


不过我们还是惦记着这篇文的!


(还有发现自己脸皮已经越来越厚了233)

评论(2)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