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all加】笼中鸟 Chapter 11

ʕ •ᴥ•ʔ我们帅气地回来辣!!

前篇链接:Chapter 1 2 3 4 5 6 7 8 9 10


笼中鸟

Chapter 11


马修又看见了幻象。

他惊醒过来,费力地在床上坐起来。以往,他以为他所看到的不过是他混淆的梦境;然而现在他清楚地知道,那不是梦。偶尔,他会看到一些画面,明显不是以他的视角所能观察到的——比如说,站在眼前的尚且年幼的自己。

或许用幻象来称呼它并不合适。不久前亚瑟提着他的领口告诉他,他被弗朗西斯控制了,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他怔在原地,突然明白了他的幻觉到底是什么。

他痛苦地抵住额头。恐惧和疑惑让他的脊背打颤。

在久违的幻象中,他看见“他”在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四处走动,停在一面镜子面前,脸靠近镜面,上面映出的微笑,他同样再熟悉不过——

伊万·布拉金斯基。

只是很快,那张脸就被蔓延的寒冰吞没了。


“阿尔弗雷德!”

王耀挥开阳台的门,顾不上一点礼节。他从虚空中抽出一把长剑,剑身暗淡无光,仿佛遭受了黎明前的黑暗的侵染。

阿尔弗雷德蹙眉。他已经在阳台站了一宿,自从发现亚瑟不辞而别,不祥的预感就在他心头萦绕不去。他快步走到王耀跟前,抽出一直插在口袋里的手,自上而下拂过剑身,在中途戛然而止。他的指尖被划破了。剑身出现了缺口,小小的缝隙很快被溢出的血填满。

“亚瑟投影的剑遭到了毁灭性的损害。”王耀垂着头,把剑背到身后,“我担心他……”

“在此之前,”阿尔弗雷德打断他,“他到底去哪儿了,嗯?”

“你……你也不知道吗?!”王耀心急如焚。

黑桃国王看了他一眼,似乎在努力收拾沮丧感。他叹道,“他切断了和我之间的联络。显然,他不想让我知道他去的地方,以及他见的人。”

王耀略一思考,“不会是……”

“弗朗西斯……”一个微弱的声音插进两人之间,他们转头看向阳台的入口,马修的手扶着门框,脸色苍白,“亚瑟先生……我想,他是去弗朗西斯先生那儿了。”

王耀了然地长叹一声。阿尔弗雷德皱着眉头问,“为什么?”

“我很抱歉……阿尔弗雷德。”马修咬住嘴唇,“弗朗西斯先生他——”

就在这时,一个嘶哑的声音伴着冰块不断碎裂的声音一起冲到了阳台上,“陛下!”守门的侍卫匆匆忙忙地跟在来者身后,惊慌失措。来者身着铠甲,却伤痕累累,铠甲被冰覆盖,碎掉的冰块不断往下掉,迅速地化入空气中。他跪倒在地,“我们被突袭了,全军覆没……!”

“什么!”阿尔弗雷德吃惊地看着他,蹲下身子,把他扶起来,“看清袭击者了吗?”

“只、只有三个人……”

王耀瞪大眼睛。

“梅花……”

那人挣扎着说出最后几个字,随后,他的喉咙开始溢出奇怪的声音。他看起来痛苦极了,结在他的盔甲上的冰悄无声息地增长,“陛……下……”

“喂!”阿尔弗雷德紧紧握住他的肩膀,“安迪!”

突然,被称作安迪的将士不作声了。他左半边的脸僵硬地痛苦着,另一半则挂上了诡谲的微笑。

“是我喔,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愣住了。

冰沿着安迪的脖子覆盖了他的整张脸,迅速向外蔓延,眼看就要爬上阿尔弗雷德的手指。

“阿尔!”马修绝望地喊道。

王耀果断地挥剑。冰花四散。剑刃稳稳地停在阿尔弗雷德脖子的咫尺之前。王耀斩下了安迪的头,一颗被寒冰包裹的头颅滚远了。可是没有一丁点儿血流出来,就连血也被冻住了——仿佛它们不应该留在这里,而全部洒在了东方的天空上似的。

天际一片朦胧的鲜红。天快亮了。

“失礼了。”王耀收起剑。他后退一步,对蹲在地上、似乎还没反应过来情况的阿尔弗雷德微微鞠躬,“请您站起来,陛下。”

沉默。阿尔弗雷德一动不动。

王耀严厉地说道,“陛下!”

“闭嘴,王耀,”阿尔弗雷德直起身子,他缓缓呼出一口气,“我只不过花了点时间去想,该怎么弄死那家伙。”

说完,阿尔弗雷德大步走向阳台外侧。以他的右手为中心,红色的光芒爆发出来。他跃上阳台的扶栏,猎鹰般的目光巡视着下方的万物。

一直躬身的王耀一惊,连忙冲上去,一把抓住他的右手。

光芒猛地灭了。王耀顺势一扯,阿尔弗雷德直接从扶栏上摔了下来。他手往地上一撑,跳起来,埋头又往扶栏外边冲。

王耀死死拉住他不放。阿尔弗雷德怒吼道,“放开!”

“你这是去送死!”王耀的声音一下子拔高了,“你不是他们三个的对手!”

“我不这么认为,”阿尔弗雷德冷冷地看着王耀,蓝色的眼睛里有火焰在燃烧,“麻烦的蝼蚁罢了。”

“冷静点,阿尔弗雷德。”王耀沉声道,“你跟我走——”

“王耀先生!”突然,马修跑上前来,“八点钟方向!”

破空而来的尖啸声伴着金属相切的声音戛然而止,随即,一支被劈成两半的箭落到地上。王耀双手握剑,挡在身边,剑刃正朝马修所指的方向。他瞥了一眼地上的箭支,看到箭尾的签名时,他吃了一惊。

但他来不及多想,趁他挡箭时脱离了他的牵制的阿尔弗雷德正往扶栏外围全速冲刺。

当阿尔弗雷德的手撑上扶栏、就要跳出去的时候,他的后颈被重重一击。他眼前一花,倒在了地上。

王耀领着阿尔弗雷德的后领把他提起来,向一旁呆若木鸡的侍从下达了些指示。侍从匆忙离开后,王耀看向马修,“马修,”马修愣了一下,应了一声,王耀继续道,“背着这家伙。我们走。”

“是……!”

在王耀的帮助下,昏迷的阿尔弗雷德被马修平稳地背在背上。马修问,“我们……是要逃走吗?”

“对。”

“……抛弃这个国家?”

“是的。”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

偏偏在这时,太阳跃出了山脊和云层。炫目的阳光照亮了万物,包括冰雪。

“去哪里?”

王耀深呼吸一口气,攥紧长剑。出发前,他低声回答道:

“红心国。”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