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All加】笼中鸟 Chapter8

英先生超帅的,英先生超帅的,英先生超帅的(*/∇\*) 

石墨

*扑克设定,含私设。All加,涉及CP:米加,露加,法加,英加,以及仏英,露中。

前篇链接:Chapter 1 2 3 4 5 6 7

作者们说:由于作者们一个开学了一个军训了,更新会放缓。

————————————————

笼中鸟

Chapter 8

一夜的缠绵后阿尔弗雷德和马修交换了爱情的誓言与承诺。整个王宫的人都看在眼里,而且都很高兴地看到国王从此有一个固定的折腾对象。大概只有亚瑟心存怀疑,但他最终也没有多说什么。

然而亚瑟还是捕捉到了异常。他在偶然路过图书室时,感觉到了异常的魔力波动。他有点疑惑,悄悄地推开了图书室的门。图书室里十分安静,厚重的窗帘没有拉开,使得房间里十分昏暗,只有挂在墙上的灯发出昏黄的灯光。地上铺了地毯,亚瑟放慢脚步,沿着书架间的过道慢慢搜寻。他走到了图书室的深处,在艺术类书籍的区域看到了马修。马修没有在看书,只是呆站在那里。

“马修?”他轻唤一声,但马修并没有反应。于是他又提高音量:“马修·威廉姆斯!”

马修终于回过神来,看到亚瑟的一瞬间,马修浑身僵直,但很快又恢复平静。他正好背着光,亚瑟看不太清楚他的表情。他听到马修在打招呼:“晚上好。”

亚瑟没有回应。他往前走了几步,几乎要贴到马修身上。他只比马修矮一些,稍稍仰头直视着马修的眼睛。他看到马修紫色的眼睛中似乎浮动着不寻常的光影,吃了一惊,立刻用左手拽着马修的领口把他按到书架上,右手凭空变出了一把匕首:“你是谁派来的?”

马修微微一笑,那个笑容让亚瑟感觉很熟悉:“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那让我换个问法,”亚瑟眯起眼睛,“你现在是谁?”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马修叹了一声,然后用充满诱惑的语调说,“认不出来我了吗,亚瑟?”

亚瑟瞪大了眼睛。马修靠在书架上,举起双手做投降的姿势。亚瑟的手攥得更紧了,他紧紧盯着马修:“波诺弗瓦,你想做什么?”

“我只想和你谈谈。”马修眼中流露着一丝哀伤。亚瑟摇了摇头,“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

“不,你会的。你过来的话,我会告诉你所有你想知道的事。”马修说完这句话后,突然抖了一下,眼神也变黯淡了。过了一会儿,他似乎又回过神来。他被亚瑟的姿势吓了一跳,犹豫着开了口:“呃……亚瑟先生?”他又瞥了眼亚瑟手中的匕首,“发生了什么?”

“你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是什么关系?”

马修脸上闪过一丝惊慌,然后他视线瞥向一边,沉默不语。亚瑟继续拽着他的领口:“你刚刚被他控制了。”马修看起来也很震惊。亚瑟摇了摇头,松开了马修的领子,快步走出图书室。马修愣愣地望着他,脑海里一直在重复着亚瑟刚刚的那句话:你被他控制了。


“国王陛下,亚瑟·柯克兰先生来访。”

女仆来通报的时候,弗朗西斯正站在露台上喝酒。他朝女仆点了点头,女仆便退了出去。亚瑟·柯克兰快步走了进来,在离弗朗西斯十步左右的距离停下了。

“你来得真快,是用魔法过来的吗?”

“马修和你到底是什么关系?”亚瑟没有回答他。

“亚瑟还真是冷淡,”弗朗西斯用开玩笑的语气抱怨道,“还是说你在吃醋呢?”弗朗西斯看着亚瑟生气的表情,感觉更加好笑。于是他真的笑出了声。亚瑟瞪了他一眼。“阿尔是你抚养大的孩子,而马修是我的,”弗朗西斯不笑了,温柔地说,“我教得还不错吧?他的绘画可是我亲自教的呢。”

“你让他混进黑桃国有什么目的?”

弗朗西斯把酒杯放在栏杆上,然后慢慢走向亚瑟。“那是因为我一直想找你谈谈,单独地。马修只是帮我一个忙而已。”

“你控制他,却只想通过他和我谈一谈?”亚瑟的祖母绿色眼睛里满是震惊和不解,然后这些情感都变成了夹杂着愤怒的怜悯,“你就这样利用你养大的孩子?弗朗西斯,我真同情你,你的脑子里只剩下‘利己主义’四个字了吧?”

“随你怎么说,但没有爱情的生活对我来说比地狱还要痛苦。”弗朗西斯双手捧着亚瑟的脸,“你呢?你还要接着否认你内心的感情吗?”

弗朗西斯的唇与亚瑟的轻触,然后他的舌头撬开了亚瑟的齿。亚瑟双手环着弗朗西斯的脖子,闭上了眼睛。他们唇齿相触,舌头互相纠缠着。与其说这是一次亲吻,不如说这是激越奔放的探戈。最后他们还是松开了对方。他们互相凝望着,仿佛想透过瞳孔直接看到对方灵魂的底部。

“‘或许我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但我也不想它回来。’*”说完,亚瑟把弗朗西斯推开,“你该接受了。解除马修身上的魔法吧。”

弗朗西斯目送着亚瑟离去。他站在露台上俯视着亚瑟走向马车,清冷的月光让亚瑟沙金色的头发有些泛白。他摇了摇头,今晚的露台真的太冷了。


*语出自塞缪尔·贝克特的戏剧《克拉普的最后一盘录音带》。

TBC

评论(2)
热度(3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