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All加】笼中鸟 Chapter6

石墨:

*扑克设定,含私设。All加,涉及CP:米加,露加,法加,英加,以及仏英,露中。

快要开学了所以赶紧更一发(x

————————————————

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在回到王宫后毫无意外地被亚瑟·柯克兰训斥了一通,但马修觉得其他人已经对国王的偷跑见怪不怪了。在他终于摆脱了亚瑟后,他回到画室。在他整理过后,画室里的杂物被收了起来,大理石地板上放了好几个画架。墙上贴着几张他比较满意的速写。马修打开窗户和阳台门,室外的风便将花园的花香送了进来。马修站在阳台上看着佣人打理花园。过了一会儿,他又回到室内,坐在一个空画架前,挂上了一块画布。

马修一直画到深夜才回房间睡觉。但第二天清晨,窗外的鸟鸣打扰了马修的梦。马修在床上滚了两下,悲伤地发现自己已经没有睡意了。于是他坐了起来,洗漱更衣,然后去餐厅吃早餐。

当他在往吐司上抹枫糖浆时,王耀走进了餐厅。王耀站在门口处张望,看到马修后眼神亮了起来,然后朝马修走了过去。

“早上好,马修·威廉姆斯先生,”王耀微笑着说,“昨晚休息得好吗?”

“您好,王耀先生,”马修一直不大习惯王耀的客套,“请直接叫我马修就好。”

“实际上我想来拜托你一件事,方块国国王今日来访,”王耀说,“因为你是方块国来的,所以国王希望你可以陪同他接待。”王耀看到马修面露惊讶,连忙补充,“我应该提早通知你的,但你昨天才回来,又一直关在画室里,我不好打扰。”

既然是阿尔弗雷德提出的要求,马修根本没有拒绝的机会。王耀笑吟吟地端了杯茶等着他吃完早餐,然后领着马修到了大厅。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已经在厅里等着了。马修戴上了王耀递来的领结,紧张地整了整领子,又拽了拽袖子。

方块国的国王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在将近午餐时来到黑桃国王宫。他首先与阿尔弗雷德互相行了贴面礼,大声祝贺他在与梅花国的战争中取得的成功。然后他热情地和亚瑟、王耀握手拥抱。马修站在一旁略显局促。弗朗西斯看到他,挑了挑眉,说:“喔,失礼了,能介绍一下你自己吗,亲爱的朋友?”

“尊敬的国王陛下,我是马修·威廉姆斯,方块国的一个画家,现在是黑桃国的皇家画师。”

马修向弗朗西斯跪下行礼,弗朗西斯将他拉了起来,热情地抱住了他,好一阵子才松手。“那真是太好啦,你将成为黑桃国与方块国的美好友谊的见证。”

午餐别出心裁地安排在花园。阿尔弗雷德、亚瑟、弗朗西斯和马修四个人围着一张圆桌坐下。说实在的,马修觉得气氛有点尴尬。阿尔弗雷德只顾着吃,亚瑟偶尔斜眼看弗朗西斯时的表情仿佛是看到有一只苍蝇在他的红茶里。而弗朗西斯完全忽视了他们两人,乐此不疲地向马修搭话。

“亲爱的马修,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眼睛就像紫水晶一样吗?”弗朗西斯喝了一口红酒,笑着说,“不知道你酒量如何,要找一天来哥哥的寝宫喝一杯吗?”*

亚瑟仿佛被红茶呛到了,而阿尔弗雷德终于不再盯着自己盘子里的牛排。他们两个人都瞪了弗朗西斯一眼。弗朗西斯耸了耸肩,又将话题转移到了亚瑟(和他的眉毛)上。阿尔弗雷德开心地参与了这个话题,而他们最后都在亚瑟的眼刀下闭了嘴。马修安静地吃着自己的鱼排,却总觉得有怀疑的目光打量着自己。


午餐后是两国的例行会议,马修不能参与,于是他和众人告别后便又回到了画室。他掀开画布,又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他眼前的画上。他回忆着他旅行时的景象,用画笔轻轻地在画布上涂抹,思绪仿佛又回到了旅途中。身后的门“吱呀”一响,让马修从绘画的世界中回到现实。他扭过头,发现竟然是弗朗西斯。他立刻站起来,然后跪下行礼。

“不必行礼,我只是突然想来参观一下你的画室。”弗朗西斯说,“希望你能原谅我的唐突。”

“当然没有关系,陛下。”

弗朗西斯先打量了一下这间画室,然后在画室中转了一圈,看挂在墙上的装饰和马修以前的画。他点了点头,然后看了看马修正在画的画。这幅画已经完成了九成,弗朗西斯一眼就认了出来:“这是百合花田啊。”

纯洁的白百合仿佛是镶嵌在绿色的田野上,远处有几座小小的村屋。天空没有一丝杂色,蓝得不真实。

马修恭敬地回答:“是的陛下,这是我在黑桃国旅行时见到的。”

弗朗西斯啧啧称赞,“能画出这样的色彩的画家不多见。”

“这要感谢我的老师的教导,国王陛下。”

弗朗西斯摇摇头,“不不,虽然你的老师的确在绘画上有出色的技巧与无人能比的造诣,但这样的色彩只能是出于你的内心。你知道我从中看出什么吗?”

“请您指教,国王陛下。”

弗朗西斯的手轻轻环住马修的腰,“我感觉你很孤独。你表面上越愉快,你内心的孤独感就愈加重。是什么让你这么矛盾呢,亲爱的马蒂?”马修一惊想要挣脱,但弗朗西斯紧紧抱着他,唇已经吻上了他的。弗朗西斯的发梢让他的脖颈发痒。他能闻到淡淡的百合花香。

“我想这场闹剧可以停止了。”在马修因为惊慌而不知所措时,门外突然传来冷冷的声音。马修打了个冷颤,连忙推开弗朗西斯。弗朗西斯轻笑了一声,吻了吻马修的额头,然后向站在门口的阿尔弗雷德说:“我记得我教过你的,阿尔弗雷德,及时享乐。亚瑟什么时候把你培养成了一个工作狂了?”阿尔弗雷德没有回答,只是盯着弗朗西斯。弗朗西斯安然地朝门外走去,还不忘回头给马修一个飞吻。

马修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战战兢兢地度过了这个下午。晚宴上他感觉到阿尔弗雷德明显对弗朗西斯的态度变差了,如果不是要克制的话阿尔弗雷德很可能直接打断弗朗西斯的鼻梁。所幸马修坐的位置离两位国王都很远,这让他在不安中能够勉强吃完了他的晚餐。晚餐后弗朗西斯向黑桃国的众人道别,又再次给了马修一个爱意更加明显的吻。马修感觉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弗朗西斯大概已经被阿尔弗雷德杀了几百万次了。

方块国的人们离开后,马修几乎是以逃跑的方式跑回房间。他锁上了门,然后直接靠着门坐在了地板上。他双手环着膝盖,头埋在胸前。这可不是他想看到的情况。

而他不知道的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在愤怒中感觉到了一种微妙的感情,名为爱情。


*在古希腊文化中,紫水晶被认为是酒神的象征,能使人避免喝醉。(来自百度百科)所以弗朗西斯作此联想。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