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友&亚细亚】家长王耀的烦恼

*主恶友、亚/细/亚,虽然是主线却活在背景里的葡挞。一句话cp出没注意,cp全找出来的有奖!

灵感来自法国喜剧《岳父岳母真难当》,这里大概是大哥真难当吧 XD

 @罗幕 的点文



王耀向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提出了决斗。

安东尼奥花了一会儿才弄明白,原来是因为他的哥哥佩德罗。当然,他相信,这不能怪佩德罗,一切都要是亚瑟·柯克兰的错,要不是亚瑟多嘴告诉王耀,他和佩德罗是兄弟,而且还是弗朗西斯的好哥们,不然王耀怎么也找不上他。

而且,决斗?为什么王耀一个中国人会说出决斗这种词?没别的可能了,一定是亚瑟教他的,都是亚瑟的错。

安东尼奥把一杯苏打水摁在桌上,然后在弗朗西斯对面坐下。弗朗西斯憋笑憋得很痛苦,肩膀抖个不停。安东尼奥咬了一口面包,说道,“弗朗吉,俺摊上大事儿了!管管你老婆!”

扑哧,弗朗西斯终于笑出了声,“我看,是你要管管你哥。你不知道小耀他多想要个中国弟夫——当然,他还是最想要个弟媳妇。”


王耀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他有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弟弟王澳、王港和最小的妹妹王湾是血亲,妹妹阮氏玲是领养的孩子。王耀的年纪不小了,看着弟弟妹妹们陆续找好了对象,内心本应是非常欣慰的——如果他们的心上人中至少有那么一个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的话。

最先处对象的是王港,他在香港待了很长时间,工作两年后,找了个加拿大女朋友。王耀对此表示还是可以理解的。过了一年左右,阮氏玲在被一个宣布自己是同性恋的美国佬抛弃了之后,和一个泰国人在一起了。这让王耀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毕竟,作为一个从越南来的孤儿,玲从小就表现出了过强的戒心,王耀费了不少心思,才让她融入新的家庭。不过,让王耀彻底放下心来的是,泰国男友的出现让玲脸上的笑容变多了。

可王耀放下心来的同时,突然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算上他自己以前的——一个年纪不小的意大利人——他们家人的对象都是外国人。

就在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的对话展开的前一天,“我想着吧,至少得有个黄皮肤黑头发(玲的男友实在太黑了)的吧,”王耀一拍桌子,“结果,还真有了,湾湾找了个日本人,既懂礼貌又靠得住。”

“哦,”亚瑟抿了一口红茶,“挺好的啊。”

“我一开始也这么想,”王耀老泪纵横,“结果那货是个二次元死宅啊!又苏又中二!”

“这个……没什么关系吧。”

“对,他怎么样没关系!可是湾湾被他拉入大坑无数啊!”

亚瑟端着杯子的手一抖,心想这是何方神圣有机会一定要认识一下。机会下一刻就来了,王湾拽着他的日本男友本田菊从门口冲进来,两个人的眼睛都放着精光,王湾尖叫道:“哥哥哥!澳哥给我看了照片,他那个超帅的!”本田菊的手上还拿着照相机。

当时,王耀咽了口口水。他知道王澳在葡萄牙留学的时候认识的人成了他现在的对象,可也只知道这么多。王澳不想说的,谁都别想知道。王耀一帧一帧地别过头去,看着他们,重复了一遍王湾使用的形容词,“帅?”


“死基佬,从本大爷门口滚开。”

这是基尔伯特第三次打开房门。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不依不饶地挤在门框里,堵着他。他今天大早一开门就看见这两个白痴蹲在家门口,在他们扑过来的时候,基尔伯特果断地关上了门,拴好门链,无视澎湃的敲门声。他走到沙发边上,给昨晚忘了充电的手机连上充电线,开机,发现门口两人的三十多个未接电话和五十多条短信。

门外两个人坚持不懈地折磨着他的房门。基尔伯特把短信浏览了一遍,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在沙发上坐下,给伊丽莎白打了个电话,“喂,伊莎?有两条狗堵在我的门口……不是,我是说东尼和弗朗吉。要不你过来?……哦,好,我很需要这个,对,我觉得他们俩是治不好了。”

基尔伯特试图在门外安静了之后开门查看情况,结果都是迅速重新关门。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不停地给他打电话,座机和手机轮番轰炸,终于有一次,他接起来,对着听筒大吼:“本大爷今天有约会!基佬的事情应该基佬去解决!”没听对方的回答,他就把听筒往座机上一摔。他仰面靠在沙发靠背上,不耐烦地叹了一口气,“佩德罗他男朋友的哥哥关本大爷什么事儿!”说完,他眼睛瞪大了,“……等等,”他的手机震了一下,但他没有理会,惊恐地冲到门口,忘记了门链的存在,扯了好几次门把手,总算成功开了门,看到门口空无一人,只有一个背包孤零零地躺在地上,伊丽莎白的背包。基尔伯特用颤抖的手打开手机,刚刚震动的原因是伊丽莎白的一条短信:我去帮佩德罗和小澳了!

“伊丽莎白啊啊啊——”


王耀的意思并不是反对佩德罗和王澳在一起,从来不是,一直不是。然而他面前的一群人似乎不这么认为。伊丽莎白紧紧握住他的手,“爱战胜一切啊,朋友!”安东尼奥握住他的另一只手,“佩德罗会好好对小澳,俺相信!”

“小耀,你们一家是世界和平的最佳证明。”弗朗西斯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我们可以逼佩德罗学中文,然后移民……啊虽然要结婚的话还是让小澳移民比较好。”

亚瑟从旁狠狠踹了弗朗西斯一脚。本田菊在远处拍照。

王耀从狂轰滥炸中缓过劲来,他一跺脚,往后猛退几步,“哎呀!”他甩掉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别误会,我没不准他们,我就是担心——”

“这你放心,要是佩德罗敢对你弟弟半点不好,俺打不死他!”但安东尼奥毫不含糊地打断了王耀,“说到底你跟俺决斗干啥儿?”

“我,”王耀如鲠在喉。但他的面子不允许他说出他只是一时头脑发热,他摆摆手,突然想起亚瑟曾用嘲讽的语气告诉他,安东尼奥是个西班牙人,“……想跟你比试一下做菜?”王耀把没说完的话咽回肚子里,他担心的是王澳落得和他一样的结果,他只是希望他的弟弟妹妹们都过得幸福。

不过,看看围在他身边的这群人,他的担心大概是多余的吧。


他们就真的比试起了料理,不知怎的。弗朗西斯和本田菊也搀和了进来,于是一天的餐桌就变成了西班牙、法国、日本和中华料理的秀场。亚瑟撸起袖子也要进厨房,被伊丽莎白用平底锅拦在外面。

乱糟糟的一天很快过去了,王耀陆续送走脑回路各异的外国朋友,收拾好东西,扒开露台的玻璃窗,揉着老腰走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在栏杆上靠了一会儿,他回身,看见亚瑟端着一盘司康饼,边吃边朝他走来。他嘴角一抽,不动声色地越过亚瑟和客厅望向厨房,厨房似乎还是原样。“烤箱好像坏了,”亚瑟递给王耀一块,他选择拒绝。“只是烤箱坏了?”王耀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连忙改口,“居然烤箱坏了?没关系,没关系。”

“嗯,”亚瑟把嘴巴里的司康饼咽下去以后,顿了一会儿,看着王耀的眼睛,说,“那就好。现在你四个弟弟妹妹都处好对象了,你总算放心了。也该给自己再找个伴了吧?”

王耀沉默了一瞬,背过身去,“不找,不找。”他说,“我答应过他,我等他。”

亚瑟定定看着他。他知道王耀已经等了太久。他开口,正想说些什么,王耀右手一拍左掌,“小澳说他明天要做蛋挞来着。你把烤箱给炸了,我是说,给弄坏了,”他朝亚瑟一眨眼,“我劝你今晚恶补打牌的技术。”王耀拍了拍亚瑟的肩膀,走了,忧伤的气氛被他拍得无影无踪。

亚瑟站在原地,啪嗒一声,司康饼从他手中掉回盘子里。


[完]


*在葡萄牙,同性恋是合法的。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